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主要股市开盘大跌

2016年06月24日 20: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6月24日电当地时间24日上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受此影响,欧洲主要股市24日开盘大跌,欧洲银行类股票遭遇重挫。

当天,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后下跌7.5%,但在随后的交易中有所反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开盘后下跌超过1000点,跌幅为9.94%,此后有所回升;巴黎股市CAC40指数开盘后大跌7.7%至4121点,盘中跌幅一度接近10%。

从行业来看,当天金融企业股价普遍大幅跳水。在伦敦股市,英国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等股价均大幅下跌。不过,由于市场认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进一步受到追捧,伦敦股市贵金属生产商兰德黄金资源和弗雷斯尼洛的股价上涨超过11%。

高盛集团全球宏观经济研究部24日发布报告说,英国“脱欧”将对英国和欧盟的增长预期产生消极影响,高盛已开始重新审视欧洲增长前景。高盛还呼吁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全球央行采取措施稳定金融市场。

高盛预计,汇市方面,英镑和欧元汇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下跌,美元、瑞士法郎、日元等避险货币将走强;股市方面,欧洲股市将普遍下跌,英国金融市场跌幅最为显著。高盛表示,虽然全球央行会出手稳定市场,但市场仍将受到广泛而迅速的影响。(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欧洲股市 开盘大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