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李稻葵:料中国经济2018年探底回升 今年增近6.7%

2016年06月27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李稻葵:预计中国经济2018年探底回升 今年增6.7%左右

中新社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 张道正)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26日在会上表示,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7%左右,2018年中国经济将探底回升。

在年初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官方将2016年经济增速目标定为6.5%至7%。今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即将于7月出炉,上述目标能否阶段性完成备受关注。

“我们整体估计今年中国经济还处在增速探底过程,预计全年增速在6.7%左右,下半年比上半年略有下降。”李稻葵在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探底态势将至少延续至2017年上半年,预计明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速为6.6%。

当前,中国经济呈现L型走势,这一过程何时走完?李稻葵认为,如果中国官方近两年抓紧时间,在去产能、去杠杆方面调整到位,一些基础性改革措施得到有效实施,经济增速有望在2018年出现回升反弹态势。

尽管中国经济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其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依然不容忽视。李稻葵强调,如今中国经济仍是全球经济约三分之一增量的来源,这一格局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改变。而中国经济未来能走多远,正取决于今天的调整和改革。

他指出,看待中国经济不能只关注当前增速,眼光应该更加长远,“现在增速稍微慢一点,借此机会调整到位,中国经济未来能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经济 夏季达沃斯论坛 李稻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