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钦州市政协:产业发展带动基础设施先行

2016年06月27日 10:36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扶贫开发是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关注的工作重点,并被列入2016年度协商计划的常委会协商议题之一。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钦州市政协组成常委调研组,于3月至5月,就“加强基础设施扶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专题调研,为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近年来,钦州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现状不断改善,但由于规划、资金、政策等影响,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仍然薄弱,道路交通不完善、通讯网络难覆盖、医疗卫生条件差、农田水利年久失修等现象突出。

为此,市政协调研组建议:精准脱贫,基础设施要先行。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入手,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夯实贫困地区发展基础。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明确近期发展目标,突出农村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重点、有特色,科学合理地确定镇村布局、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布局。创新完善扶贫资源资金整合机制,建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机制,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分配投入到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种扶贫资源,管理和协调各类扶贫开发项目,集中力量推进贫困村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贫困村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业,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以拓宽增收渠道,增加贫困村经济总量和农民收入,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胡治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钦州市政协 产业发展 基础设施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