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81岁老人听信山寨社团喝尿23年 自称治好肺气肿

2016年06月28日 07:26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喝尿23年 成都八旬老人自称治好肺气肿

这样查询

帮你躲开“山寨社团”

截至目前,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国社会组织网已曝光748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社会公众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曝光台检索名单,或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查询在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以免受骗上当。

民政部介绍,被列入名单的社团多数都冠以“中国”、“中华”、“全国”等国字头字样,主要目的就是在境内敛财,敛财手段包括发展会员、成立分会收取会费,发牌照、搞评选颁奖活动收钱,搞行业培训收费,有些甚至向企业敲诈勒索。

近日,根据举报线索和核查情况,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84家“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一个主要倡导会员喝尿、名为“中国尿疗协会”的组织,此次也榜上有名。该组织曾因自己特立独行的行事风格而在两年前被媒体广泛报道,从而引起过极大的争议。

“我从58岁喝尿,喝了23年,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肺气肿、老花眼,都给治好了。”24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该组织领导层中唯一一位成都人、首席常务理事刘兆祥(化名),81岁的他对喝尿非常痴迷。他也坦言,因喝尿与女儿剑拔弩张,一度闹到过父女决裂。

一种偏执

白天所排尿液 全部饮用

“中国尿疗协会”内,“成都刘兆祥”在25名常务理事中排名第一。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寻访到刘兆祥的家里,老人住在城东一个普通高层小区内。“我还是在喝尿啊,已经喝了23年了。”当着外人,老人毫不避讳自己独特的“疗养方法”: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后,他会先喝一大瓷缸浸泡了一夜、差不多有一斤的罗汉果水,多的时候甚至要连喝两瓷缸。直到下午5点,他不会再喝水,而是全部饮用排泄的尿液。

为了证明所言非虚,聊到中途时,他找来一个结满尿垢的塑料杯子,在卧室里接完尿后,当面一饮而尽。“我一天大概会喝五六次尿,加起来有500~1000毫升左右。”他咂了咂嘴,面露苦色地说,“早上水喝少了,(尿)有点苦。”

怎么会想到喝尿?刘兆祥说,1993年3月8日,他参加了一场尿疗的宣传大会,花7.8元钱买回来一本书,看了三遍后,开始喝尿了。他声称,以前打麻将得戴老花镜,喝了三个月后,不用戴也可以把牌看得清清楚楚,“我现在视力1.5。”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