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政协视察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6年06月29日 10:48 |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柴中达主任一行到天津海事法院开展“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保障”调研。期间柴中达主任一行视察了滨海新区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海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听取了该院院长张勉对海事法律援助工作汇报,高度肯定了海事法律援助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卓有成效的司法保障措施。

滨海新区司法局驻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于2016年5月25日正式成立,滨海新区司法局与天津海事法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海事法律援助机制的协议》,规范了法律援助服务流程,建立了律师值班制度,完善了定期联系机制。2016年5月10日,受援人李某因其丈夫在出海作业中溺水死亡,通过海事法院向我处申请法律援助。死者系吉林省九台市农民,家庭经济困难,生前受雇于私营企业从事出海捕捞工作。我处受理此案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指派律师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目前,案件已经立案,近期开庭。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