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线上拍卖时代 艺术品将成为新一代网红

2016年06月29日 14:37 | 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 

2016年6月25日,晟永琉璃厂精品书画拍卖会第2期将以淘宝网线上拍卖的方式正式开拍,参拍拍品包括现徐悲鸿齐白石、潘天寿、张大千等现当代书画名家作品200余幅。

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也给艺术品交易市场开辟了全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当大量的民间资本开始涌入艺术品拍卖行业,艺术品交易逐渐走下神坛,成为普通百姓也可参与的行为时,在线交易必然成为趋势。


135907569


作品成交额破亿的艺术大咖们都在这里

说到拍卖,当然绕不过徐悲鸿齐白石、潘天寿……这些作品成交额都破亿的艺术大师们,有意思的是,这些艺术大师们的作品,现如今虽然成交额都已过亿,但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在世时却过得贫困潦倒,生活跟亿元户比起来那是天差地别。

徐悲鸿《牧牛图》

比如徐悲鸿,出身贫寒,穷困潦倒,日夜作画只为还债,父亲徐达章是私塾先生。他9岁起正式从父习画,每日午饭后临摹晚清名家吴友如的画作一幅,学习调色、设色等绘画技能。13岁随父辗转于乡村镇里,卖画为生。日子过得清贫辛苦,日后辗转多年,终成一代艺术大师。2011年徐悲鸿作品《九州无事乐耕耘》在保利秋拍上以2.668亿元成交。

齐白石《牡丹》

齐白石,这位与徐悲鸿惺惺相惜的画坛巨子,在他的绘画生涯初期并不被当时北平画坛认可,1929年,时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的徐悲鸿,聘齐白石为教授。当时的北平画坛,以摹仿古人为能事,保守势力相当顽固。木匠出身的齐白石大胆创新变革画法,画坛却对他一片嘲讽。当徐悲鸿来到齐家时,齐白石甚为感动:“我一个星塘老屋拿斧子的木匠,怎敢到高等学府当教授呢?”“你岂止能教授我徐悲鸿的学生,也能教我徐悲鸿本人啊!”徐悲鸿说,“齐先生,我徐某正要借重您这把斧子,来砍砍北平画坛上的枯枝朽木!”

2011年5月齐白石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在嘉德春拍中以4.255亿元成交。

张大千《红梅》

对于广大藏家而言,线上拍卖的模式不用长途劳碌前往拍卖场地从而节约了时间、交通等各种成本,无须担心参拍的人数限制,只要有网络,无论是在电脑还是在手机上都可以轻松参与本次拍卖会。

大咖们的作品能够成为新一代艺术品界的“网红”吗?

吴冠中《水乡》

据《2013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当年我国艺术品网上交易额已经达到30亿元,比上年度增长了67%,而这个数字将在未来数年内不断被刷新。国内有意向、有实力进行艺术品投资的人士数量正在急剧增长,随着房产投资的降温,艺术品投资行业必然迎来一个发展的高峰。


编辑:陈佳

关键词:线上拍卖时代 艺术品 将成为新一代网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