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6年06月30日 14:03 | 作者:朱婕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今天上午在兰州开幕。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应邀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议程。

会议的议程是:围绕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1-5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人事事项;其他事项。

会上,李荣灿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1—5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刘立军传达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张津梁就《关于加快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建议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冯健身指出,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民营经济对增强经济活力、调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生产力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有力保障了我省民营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委员们对民营经济发展问题十分关注,省政协也非常重视,年初确定常委会重点调研选题时,将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确定为上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列入省政协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并报请省委同意。在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省政协4个调研组深入有关市州和县区90多户民营企业,就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了4份专题调研报告和《关于加快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建议案》(草案),为开好这次常委会议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在小组讨论时,结合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我省1—5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和4个专题调研报告,紧紧围绕我省民营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这一中心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多提有情况、有分析,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协主席,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政协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冯健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