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政协召开咨政协商会 为缓解首府交通拥堵建言支招

齐同生:为人民创造更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2016年07月01日 14:14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随着银川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城市人口和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交通拥堵已成为政府和市民关心的重大社会问题,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6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围绕如何通过加强城市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努力缓解银川城市交通拥堵进行专题咨政协商。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介绍银川城市交通拥堵情况的调研情况。据调查显示,银川城市道路交通情况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虽然拥堵还不算严重,但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突出问题和隐患。银川是后发展城市,应该有条件避免其他城市走过的弯路,这就需要未雨绸缪,总结吸取其他城市教训,尽早谋划,防患于未然。

规划引领和调控作用发挥不充分、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升缓慢、机动车保有量与道路供需矛盾突出、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水平需要提高、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和监管不到位、市民文明出行习惯需进一步培养……参会的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代表、银川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从不同角度、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齐同生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既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破解这一难题,必须紧紧抓住“路、车、人”这个核心和关键,超前规划、统筹推进。他指出,要坚持公交优先战略,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促进公交优先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完善公交线路,加快公交专用道和换乘系统建设,把更多的人吸引到公共交通上来。要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养。

齐同生强调,综合治理城市交通拥堵行动涉及面广、涉及职能部门多,关乎民生需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治堵工作,为人民创造更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为打造“两优环境”和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和秘书长刘卉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 咨政协商会 缓解交通拥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