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武汉新洲举水溃口:消防已转移3600余人

2016年07月03日 10:45 | 作者:王方 满毅 李国柱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7月3日电 (王方 满毅 李国柱)记者2日晚间从湖北消防总队获悉,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已调派700余名官兵赴武汉新洲举水溃口现场,营救疏散被困人员3600余人。2日夜间,消防官兵借助照明灯等设备,连夜继续展开搜救。

消防官兵转移被困人员 马芙蓉 摄

6月30日至7月2日,武汉市新洲区普降大到暴雨,境内举水河超保证水位,全区发生溃口险情5处。溃口导致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成为“孤岛”。湖北省及武汉市消防部门先后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武汉消防支队古田中队战士罗柱军2日有一场自学考试。1日晚上接到救援任务后,他义无反顾赶赴现场,“考试来不及参加了,就让我多救几个人吧。”他说。

消防官兵转移被困人员 马芙蓉 摄

记者2日在现场看到,消防官兵驾驶冲锋舟在已成一片汪洋的村庄间不停往返,搜寻转移被困人员。奋战过程中,他们靠馒头和饼干充饥。

截至目前,湖北已出动700多名消防官兵,调派67艘救生艇、2000件救生衣等救援装备,救出3600余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武汉新洲举水 溃口 转移3600余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