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今年春拍京津瓷杂涨幅明显

2016年07月05日 13:48 | 作者:陈丽君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日前发布的“2016春拍卖行大排名”显示,今年春拍超过80家拍卖公司共计举办500余个专场,超过5万件拍品成交,总成交额达179亿元。中国艺术品拍卖会数量、专场数量以及上拍量、成交量均有不同幅度下滑,但成交额上涨11.6%。

14671658791047700_a580xH

据统计,今年春拍包括北京保利、北京匡时、中国嘉德等5家拍行成交额超过20亿元,其中北京地区便有3家,香港地区2家。包括傅抱石《云中君和大司命》等5件书画作品成交价超亿元。超过5000万元的拍品共计26件,其中书画14件、瓷杂8件、油画及现当代艺术2件、奢侈品2件,这些拍品13件出自香港地区,12件出自京津地区,珠三角地区1件。

从拍品走势来看,今年春拍北京地区投资导向占主流的仍然是书画,同比涨幅14.8%,撑起书画板块的仍是老面孔,如傅抱石、张大千等人;瓷杂同样是京津地区的主打,此次春拍涨幅达25.12%。但奢侈品受整体市场环境调整的影响较大,在2016年春拍中同比减少31.82%;油画及现当代艺术同比下降9.77%,一向以油画收藏为主的王中军在2016年春拍2.07亿元投资了古代板块曾巩的《局事帖》。

艺术品市场经过2010年、2011年井喷式的跃进后,又经历了四年的挤泡沫和调整,今年春拍可谓迎来一次小高峰。从此次春拍也可以看出,艺术品高价成交的背后也透露出“缺钱”只是表象,“求精”才是市场的根本需求。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6春拍卖行大排名 书画 京津 瓷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