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侨领商家轩:南海仲裁案给地区安全稳定带来负面影响

2016年07月08日 14:23 | 作者:顾时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印尼巴厘岛7月8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中华总商会理事会主席商家轩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南海仲裁案给东南亚地区的安全稳定带来负面影响,相关国家应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商家轩认为,菲律宾单方面提出南海仲裁案是完全错误的。他说,第一,从法律角度来看,仲裁案是违背有关国际法的,南海问题不是各国之间什么合约协议执行存在问题,所以也就不存在通过仲裁解决。中菲之间有任何分歧或冲突都应由当事双方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

第二,从历史实践来看,各国之间的领土争端都是通过双方谈判协商或其它办法解决争端,没有通过无管辖权的仲裁机构来解决问题的。

第三,从解决问题的途径来看,海牙法庭不是处理两国领土争端和划界纠纷问题的合法的仲裁机构,其任何有关行为都是无效的、错误的。

第四,二战以来世界各国都在吸取战争给各国和人民造成的灾难性破坏的教训,积极发展各国之间的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中国和东南亚各国也不例外,特别是东盟-中国“10+1”区域合作机制给成员国各方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和作用,各方理应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而不应该在南海问题上挑起事端,蓄意制造矛盾。

这位侨领指出,很多国际友人都注意到个别国家制造的南海事端已经给地区的安全稳定带来负面影响。印尼和中国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都是人口大国,多年来为东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目前国际环境依然复杂,希望印尼和中国认定双方友好合作互利互惠的大方向,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尼侨领 商家轩 南海仲裁案 负面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