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中央举办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红烛精神”薪火相传

2016年07月11日 09:26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民盟早期领导人李公朴、闻一多先生殉难70周年。7月5日至6日,民盟中央和民盟云南省委联合举办的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昆明举行。

7月5日上午,纪念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大会在云南大学至公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表示,李公朴、闻一多先生为救国救民不断上下求索,为中华文化教育事业进步无私奉献;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和平民主的新中国成立壮烈献身。他们是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是知识分子的楷模、民盟的骄傲。重温历史,才能更好前行;铭记精神,方能薪火相传。我们要铭记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向往真理、追求进步的进取精神,投身社会、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继承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思路方法,赋予李闻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赋予民盟传统教育勃然生机。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李公朴女儿张国男,闻一多孙子闻黎明,盟员代表倪建春先后在大会上发言。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来到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运动纪念馆前广场,庄重举行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祭奠仪式。当天下午,纪念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据悉,这次纪念活动作为民盟学习实践活动之一,也对传统教育活动进行了形式内容上的创新。民盟各省级组织都来参加活动,就是要让大家都成为民盟光荣传统和李闻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播者,更好地传承民盟先辈的精神,让民盟事业薪火相传。(记者包松娅)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中央 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 纪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