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上海市政协学习考察团赴陕西调研

娄勤俭会见吴志明一行 韩勇参加

2016年07月11日 09:38 | 作者:张懿 | 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 

7月5日至8日,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率上海市政协学习考察团赴陕西省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就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提高委员协商建言能力和政协协商活动组织能力等,与陕西省政协座谈交流。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考察团一行,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参加会见并出席座谈会。

据介绍,陕西省政协聚焦“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创新协商平台,拓展协商领域,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经过多年实践,基本形成了以专题协商为重点、月度协商为常态的协商格局。通过积极拓展各界参与协商渠道,吸纳基层组织和群众参加协商会议,邀请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部负责人列席协商活动,增强协商议政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

吴志明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近年来,陕西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为统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陕西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了许多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政协加强合作交流,促进沪陕共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陕期间,考察团在西安市实地调研。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察团以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为主题,赴延安市学习考察。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出席考察活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姜樑参加。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上海市政协学习考察团 陕西省政协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