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淮南市政协“寿县古城·八公山”旅游调研成果报告会举行

2016年07月11日 09:42 | 作者:李东华 焦洁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市政协“寿县古城·八公山”旅游调研成果报告会在洞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沈强,市长王宏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忠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儒江、胡东辉、成祖德、杨天标、戴多斌、姚辉,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从发展“寿县古城·八公山”旅游的意义、现状、存在问题、建议及项目等方面,汇报了调研成果。

沈强在讲话中说,为做好此次调研工作,市政协组织精干力量,坚持本地调研和外出学习考察相结合,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调研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建议提得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沈强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意义。寿县划归淮南,为淮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市委、市政府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打造,是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加快寿县融入淮南市一体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淮南城市形象的需要。二要明确目标。要围绕把淮南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历史文化旅游胜地、长三角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合肥市的后花园,争取在2020年,把寿县古城·八公山景区、焦岗湖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景区。三要做好规划。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市旅游发展规划、特别是八公山风景区总体规划,开发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四要明确重点。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历史文化景点的抢救性修复,加快配套服务建设,加大旅游宣传营销,提升淮南市旅游的市场竞争力。五要强化领导。将市旅游指导委员会更名为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淮南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寿县古城和八公山景区是淮南文化旅游最鲜明的特色和亮点,要从需求侧、供给侧两方面综合考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景点相连相通、便民服务配套完善、文化与旅游融合提升,打造全域文化旅游。要坚持科学规划、有序开发,防止低质量建设、低层次开发,多留遗产、少留遗憾。王宏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纳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推动淮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李东华 焦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南市政协 “寿县古城·八公山” 旅游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