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省政协调研安阳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2016年07月11日 09:50 | 作者:王海平 | 来源:安阳日报
分享到: 

7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对安阳市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袁勇,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乔国强、李志弘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等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内黄县、市肿瘤医院、安阳县人民医院、安阳县曲沟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医院发挥新农合杠杆和利益导向作用,拉大不同级别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差距,引导和鼓励参合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新秩序,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等方面的情况。我市启动新一轮医改以来,着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实施分级诊疗奠定了基础。近年,我市通过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医疗体制改革成果,推行县、乡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支付制度改革,为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创造了基本条件。

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部分驻安省政协委员及市卫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食药监局和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发言,就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肯定了我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的工作经验。高体健指出,分级诊疗制度是医改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系统性、协作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各地要提高认识,明确分级诊疗制度的目标任务,既要积极推进,又要稳妥协调,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畅通信息共享,加强人才互动,推进医疗服务模式改革,提高整体医疗效益。要把握分级诊疗制度的科学内涵,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以人为本,群众自愿,统筹城乡,创新机制,实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同时,要健全保障机制,提高群众就医能力,加强宣传,深化医疗服务监管,确保分级诊疗制度持续推进。(记者 王海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安阳市 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