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51项成果进安阳

2016年07月13日 20: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 来自数十所科研院校的51个科技项目和5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走进河南安阳,与当地企业联姻落地,推进当地产业优化升级。

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走进安阳”签约仪式上获悉的。据介绍,此次走进安阳的科研院校包括中国科学院、钢铁研究总院、中国机械研究总院、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数十所。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总工程师李金良,带来的煤焦油加氢油品高端改质技术、催化剂脱硫剂等多项成果,可为当地化工产业带来10亿元左右的经济效益。中国信安集团国安创客的项目经理杨小安,则带来5亿元的国安基金,专门为促进安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当地政府将配套资金1亿元。沙钢集团、南利源煤焦化集团20多家企业与院校签约19个项目。此外,“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京南基地”同时揭牌成立。

“当前,安阳市的产业发展正面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问题,‘走基层’活动为安阳市企业提供了从技术到项目到资金、面对面、全方位的服务,所取得的成果都实实在在,将有力促进安阳市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推进安阳打造经济升级版、建设区域中心强市。”河南安阳市副市长杜新军说。

“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活动组委会主任王秀义介绍,作为落实国务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走基层”活动自2015年11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河北唐山、山东栖霞、江西赣州等地,所到之处反响热烈,安阳是活动开展以来的第四站。

据介绍,活动是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支持下,由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主办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百家院校 科技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