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长沙市委会芙蓉区工委调研代课教师待遇情况

2016年07月14日 10:36 |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分享到: 

7月5日,民进芙蓉区工委课题调研组一行由区工委主委张璎带队赴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大同古汉城小学,就芙蓉区中小学代课教师待遇现状进行走访调研。

芙蓉区城内小学中,代课教师的长期、大量存在是客观现状,代课教师在全区教育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身份问题,其薪资待遇、福利保障、专业职称等均缺乏有效的提升机制,由此造成教学质量受限制、人员流失量大等诸多问题。代课教师问题,实质上是城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问题。芙蓉区工委课题调研组以适应新形势下基层教育发展需要为前提,以芙蓉区为切入点,深入细致开展关于改善城区基层代课教师待遇的研究,以期为探讨建立良性、稳定的待遇提升机制提出科学化的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对学校代课教师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介绍,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代课教师人员数量、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同时,调研组向校内代课教师询问了薪资福利待遇相关问题,了解掌握了代课教师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了他们对待遇提升问题的意见建议。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为整个课题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长沙市 芙蓉区工委 代课教师待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