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海省政协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专题协商

2016年07月14日 10:51 | 来源:青海省政协
分享到: 

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开幕大会并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副主席罗朝阳、鲍义志、马志伟、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宗康,秘书长王进及常委会组成人员52人出席。

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旦科,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青海省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开展了专题协商。此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是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重要内容,也是青海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青海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会前青海省政协组成调研组赴海东、海西、海北、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企业以及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

会上,王黎明介绍了青海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鲍义志作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青海省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报告;程颐农、张文郡、马金刚、李发福、星成、白永强、张周平、黄梓平、王海、郑爱军、汤向军、于兴国12位委员就科技计划管理创新、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提高藏医药科研能力等方面内容作了大会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两翼,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紧紧围绕走好具有青海特色的发展路子开展科技创新,对生态保护、资源深加工等领域的科技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突破。要将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更好发挥科技扶贫的作用。要持续推动生态、资源深加工、农牧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将科技成果更好地应用于生产生活,使科技创新成为青海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

会议还通报了青海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海省政协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协商 仁青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