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铜仁德江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

2016年07月14日 11:20 | 来源:德江网
分享到: 

7月12日,德江县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县政协2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陈健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史天龙、吴应仕、张观安、陈琳和县政协秘书长冯国涛及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县国土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青龙、玉水街道办教办主任和城区部分中小学校长特邀参会。


会议会场


今年来,德江县政协委员积极撰写提案。截至目前,共收到委员提案75件,立案69件。

当天,会上县政协委员围绕“关于增加县城区学校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本着构建“合理、安全、惠民”的教育理念,针对城区人口迅速增长,各梯次学生在城区入学需求同步快速增长,学校学生拥挤、大班额现象严重,学校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等现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教育局、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意见提出了办法措施。


陈健讲话


在会上,陈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才来自于哪里?人才来自于教育,一个国家和一个地方发展盛与衰,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今天召开关于县城区教育发展布局座谈专题协商会,主要目的是将委员们及各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及解决办法,整理形成综合性报告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对合理规划县城区学校布局,整合教育资源,解决居民、学生、学校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决策参考,确保为加快建成黔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黔东北区域性教育中心同规划、同实施、同发展奠定基石。

陈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配合,全员参与,在立足于加快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基础上,围绕“四大”支撑工程,着力打造黔东北教育中心基地。要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人才战略布局,为建成区域性教育中心提供动力源泉,努力推动全县教育基础实施建设和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教育部门要积极作为,为教育健康发展排忧解难;国土部门要结合实际,确保解决教育用地问题;住建规划部门要优先规划,确保教育急需急要用地建设放在民生规划的首要位置;建设部门在建设中要预留出教学容量,确保在今后一定时间内教育硬件配套设施建设不落后,确保做大、做强、做好、做优全县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健强调,教育是永恒的民生工程,事关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增强意识、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改善工作作风,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对教育事业发展作表率、树标兵,引领、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教育发展“大计”,为打造黔东北区域性教育中心贡献出新力量,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铜仁德江县政协 铜仁德江县政协委员 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