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英九强调太平岛水质媲美国际品牌 愿意协助蔡当局保护权益

2016年07月14日 14:5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马英九出席国际法学会主办“南海仲裁案研讨会”,拿出太平岛的水,强调水质优良媲美国际名牌。(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4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台湾“国际法学会”主办的“南海仲裁案研讨会”,拿出太平岛的水,强调水质优良媲美国际名牌。他并表示,正面看待现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登太平岛,在那宣布“重要政策”,全世界都会注意。

马英九说,去年11月看到菲律宾律师在仲裁庭言词辩论提到太平岛就心生警惕,更早就想去了,“可惜12月功败垂成”,但今年1月28日还是去了,增加议题曝光率以及声势,“还没到太平岛就被人骂破坏‘台美关系’,还要谴责我”。

至于会如何建议蔡英文当局因应目前的情况,马英九表示,卸任后有些话不好说,怕被讲卸任后“不甘寂寞”,有些做法可以保护台湾的权益,只要“政府”需要他的,他都愿意协助。

马英九说,他曾邀请仲裁法庭法官、菲律宾官员到太平岛看看,他可亲自导览、倒水给他们喝,“他们以太平岛为(仲裁)标的,但根本不了解太平岛,做出来的决定怎么能信服,我当然不服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马英九 太平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