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向外籍友人讲基层的中国故事

首次“外籍人士走进上海区级政协”活动在沪举行

2016年08月01日 09:01 | 作者:戚尔达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家都感受到长宁区政协的工作和今天天气一样,热力四射!希望未来在帮助外籍人士方面能和上海各区政协有更多互动!”葡萄牙驻沪总领事若奥·佩德罗·芬斯多拉戈的话引来全场的会心笑声。

7月21日,由上海市政协主办、长宁区政协承办的首次“外籍人士走进区级政协”活动在长宁区政协举行。包括11位总领事在内的47位外籍人士,参观了位于虹桥临空园区的携程旅行网公司、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并与市政协、长宁区政协委员和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外籍客人还包括友好城市驻沪代表、白玉兰奖获得者、商会及跨国企业代表。客人们对长宁区在智慧城市建设、为外籍人才来沪工作提供的服务,以及区政协的工作机制和委员履职方式等问题上,抱有浓厚兴趣。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副秘书长徐海鹰介绍,市政协举办“外籍人士走进区级政协”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打造政协对外友好活动新平台,让外国朋友实地了解区级政协的履职情况,对区级政协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有更直观的了解,体现“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包容、更加进取”的工作理念。

长宁区政协主席陈建兴表示,长宁区汇聚了1/3驻沪领馆,7000余家外资企业和办事机构,共有69000余名外籍人士在长宁定居,希望与会各方通过此次活动和区政协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帮助长宁区建设宜商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城区。

长宁区政协副主席陆维清介绍了区政协履职情况后,新加坡驻沪副总领事王宗翰提问:“各区政协的工作方式都一样吗?”“按照政协章程,大家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具体工作方式上则各有创新,围绕各区县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履职。”陈建兴说。

“能否讲一个委员履职出成果的故事?”中国欧盟商会人力资源工作组主席朱丹问。陈建兴回忆起2009年区政协组织委员通过调研建言、让上海动物园依然留在长宁的往事,他动情地说:“我们履职就要坚持真诚协商,讲真话、建诤言。”全场响起一片掌声。

“长宁区政协委员的履职建言,还为新华路历史风貌街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这条路堪称近代优秀建筑陈列长廊,欢迎大家常去漫步。”主持座谈会的市政协区县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顾国林补充道。

“未来希望能和各区政协委员有更多交流。”王宗翰表示,期待在下一个走进郊区政协的活动中,看到“与中心城区不一样的上海”。

编辑:薛鑫

关键词:首次“外籍人士走进上海区级政协”活动 中国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