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感觉身体被掏空》作者:这首歌听第二遍会哭

2016年08月01日 09:06 |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南都对话“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词曲作者金承志

合影

合影

“神曲”词曲作者金承志

“神曲”词曲作者金承志

今年年初,一首《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简称《张士超》)横空出世。这首歌在网络大热,改变了许多人对合唱的刻板印象,也让其词曲作者、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29岁的青年指挥家金承志走进人们的视线。

半年过去,在网友借“葛优瘫”的走红大声喊出“感觉身体被掏空”时,金承志和他的彩虹合唱团又带着同名新“神曲”卷土重来。这首歌首发视频点击量已超过200万,火爆程度甚至超越了《张士超》。网友对这首“听第一遍笑,听第二遍哭”的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最多的评论是“唱出了亿万加班狗的心声”。尤其歌词中一句出自天王黎明本人之口的“宝贝,加班吧”,戳中不少网友泪点。

昨日,金承志接受南都专访时,讲述了从“张士超”到“感身空”两首“神曲”背后的故事。他说自己就是一个“记录者”,用眼睛记录生活,用音乐去表达,“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人活在社会当中的乐趣”。

新作

“掏空”,平凡人的内心戏

南都:这次创作的初衷是什么?

金承志:一开始是看到朋友圈的一句话,“感觉身体被掏空”,当时满脑子旋律就喷涌而出。这个作品不仅仅是在写加班人群,也不是一首简单地骂老板的歌,而是说我们在面对这么多关系时能否理性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加班与否,实际上就是我们和老板之间尴尬的默契。整个作品的创意,其实就是来自于我们这群不平凡的平凡人。我想帮助大家释放掉一定压力。这应该是首应援歌,有很多人说听第一遍笑,听第二遍哭,我相信听第三遍会带来勇气。我想传递的是,想要追求理想势必会付出很大的努力,想要快意飞马,肯定要作出牺牲。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