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哈尔滨市政协视察防汛工作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16年08月01日 09:10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率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视察防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哈尔滨市强降雨将带来两个问题,一是松花江涨水,二是城市内涝。”市政协委员、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学院副院长翟国勋指出:当发生内涝时,最大的隐患是井盖被水冲走,这样车和人很容易就会掉下去,造成伤亡,所以要加强城市内部排水设施建设。“现在是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将防汛、防洪、防内涝等问题建立一个大数据库,及时找出应对方案。”翟国勋建议。

针对城市存在内涝问题,市政协委员、市松花江避暑城开发建设办公室马迎春处长分析,“主要是城市排水系统建设标准不够。我们应未雨绸缪,对于城市排水设施政府应逐年修整,这样面对突发事件时可以得到最大的保障。”

“城市排水系统存在的问题,一是施工破坏排水设施未得到修复,二是垃圾阻塞排水管道。”市政协委员、市市政工程研究院给排水研究室主任马秀凤给出解决的方案:对水池水道进行定期清理;通过工程改造提升排水设施的排水能力;建立抢险队伍;针对老城区的排水工程进行改造;提高排水系统设计标准。

姜国文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防汛工作。更好地针对防汛抗洪工作,搞好调研视察,多给市委市政府出好主意,帮助科学决策。(记者 胡京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哈尔滨市政协 防汛工作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