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河北邢台文交协向南和县捐献抗洪赈灾物资

2016年08月01日 16:49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7月18日8时至21日8时,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使河北邢台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多个村庄惨遭水淹,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


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抗洪赈灾捐助团赶赴灾区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抗洪赈灾捐助团赶赴灾区

以下图片是抗洪赈灾捐助团现场拍摄的灾区受灾情况。

洪灾中受损的农用机械洪灾中受损的农用机械

被洪水冲塌的屋舍被洪水冲塌的屋舍

灾区大量农田被洪水冲毁灾区大量农田被洪水冲毁

村民屋内被泥沙覆盖村民屋内被泥沙覆盖

被洪水冲得凌乱的街道被洪水冲得凌乱的街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邢台市文化交流协会在第一时间与邢台市书法家协会共同倡议,并组织了“大难兴邦 博爱无疆”抗洪救灾书画义捐义卖活动,呼吁会员及会员单位广泛参与到抗洪救灾行动中来,向受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

据悉,截止到7月28日,活动共筹款3000多元,并将全部善款用于购买食品与生活必需品。7月29日下午,北京清雨书画院院长、邢台文交协常务副会长范德俊等带领抗洪赈灾捐助团前往邢台市南和县杨牌村,将义卖义捐所换来的全部生活物资捐给了该村,以绵薄之力帮助村民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捐助现场捐助现场

捐助现场捐助现场

杨牌村党支部书记向范德俊介绍该村受灾情况。杨牌村党支部书记向范德俊介绍该村受灾情况。

北京清雨书画院院长、邢台文交协常务副会长范德俊与杨牌村村支书交谈。北京清雨书画院院长、邢台文交协常务副会长范德俊代表爱心捐助团对杨牌村表示慰问。

杨牌村村党支部书记握着范德俊的手说:“非常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爱,也特别感谢市文化交流协会对我们所做的工作,这些物资和生活用品正是灾区百姓真正需要的。”

捐助结束后,范德俊对会员们说:“书画家创作艺术作品的终极目标是产生社会价值,而这次义卖活动的善举则更好地将这种价值显现了出来。证明书画家在创作艺术的同时,也为推动社会前进添加了动力。虽然力量很绵薄,但真正将善款用在了刀刃上,把物资交给了灾区最需要的人们。”

据悉,此次爱心活动受到了民进邢台市委、市社科联与市书协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并在民进邢台市委主委郜乃君、副主委范根群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灾区慰问。


编辑:陈佳

关键词:河北邢台文交协 向南和县捐献 抗洪赈灾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