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留守儿童走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2016年08月01日 09:49 | 作者:何娇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特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了“梦想之旅”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服务示范项目,来自巫山、巫溪两个区县的10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来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

“梦想之旅”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服务示范项目以“历史、现在未来”为主线,通过“拓展训练+自护教育+城市参观”三位一体的综合成长训练模式,让留守儿童走出大山、走出边远农村,走进城市,拓展视野开阔眼界,提升综合素质。本次活动纯属公益属性。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专门给孩子们安排了免费讲解。一进博物馆,孩子们就被眼前的各式展品深深吸引,有古人类牙齿化石、三峡地区的动物标本、精美的西南民族服饰、庄重大气的青铜器、大后方抗战文物……在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的同时,孩子们刨根究底,了解每件展品的来源,追问文物中的故事。

“从200多万年前的古人类,到现在繁荣发展的重庆,博物馆的展品代表着人类社会发展历程,通过文物可以了解我们重庆的历史和时代变迁。”参观的小朋友说。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暑假中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天,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重庆的历史、民俗和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更加热爱家乡重庆了。(何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留守儿童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夏令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