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衢州市政协开展电商提案办理协商

2016年08月03日 09:35 | 作者:张纪美 | 来源:衢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关于加快跨境保税综合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炳炎、余广宇出席。

会上,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围绕加快我市跨境保税综合电子商务发展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刘炳炎说,本次重点提案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提案得到较好办理和落实。市政协一直高度关注我市电子商务工作,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成效初现,但仍存在总量小,发展环境复杂等困难。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围绕省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机遇,调动电商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要积极创造条件,对照标准抓提升,为申报和创建综合保税区打下基础。余广宇指出,提案办理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跨境电商发展的空间很大,要找准短板,奋起直追。政协委员要继续为跨境电商发展鼓与呼,进一步跟踪推进相关工作。

座谈会对我市下一步跨境电商发展提出建议,要培育主体,大力发展跨境出口电商主体和引进成熟跨境电商企业;要打造跨境电商小镇、产业园和产品分销平台,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新支持;要立足我市特色产业,争创品牌,增强跨境电商核心竞争力;要增强跨境电商的服务、监管、联动和报关服务等机制创新,激发我市跨境电商发展新动力,加快推动我市跨境保税电子商务的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衢州市政协 电商提案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