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东港市政协视察农村敬老院建设管理情况

2016年08月05日 11:37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8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丁夙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农村敬老院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视察。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前阳敬老院、十字街敬老院、龙王庙中心敬老院,实地查看敬老院的设施配套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敬老院在建设与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通过视察,委员们对我市农村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养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对我市敬老院建设管理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我市现有农村敬老院13家,总占地面积15.2万平方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全市各农村敬老院室内外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新建了龙王庙中心敬老院,完善了9家农村敬老院的消防配套设施,并对各农村敬老院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同时,完善规章制度,积极落实农村敬老院优待政策,敬老院硬件条件和服务管理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敬老院发展,丁夙建议,要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各敬老院实际,发展院办经济,实现以副养院,提升自给自足能力;要提高敬老院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开展科学规范的养老服务;要提高工作人员待遇水平,调动其从业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全社会关心养老事业,营造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东港市政协 农村敬老院建设管理情况 丁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