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普洱市政协到河口考察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

2016年08月05日 14:03 | 作者:符国超 | 来源:新广网
分享到: 

8月3日,以普洱市政协主席白文彬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到河口县考察交流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红河州政协主席李保文、秘书长刘光亮,河口县委、政府、政协的领导陪同考察。




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南溪河口岸、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参观了“能投集团”项目场地、“惠科集团”项目场地、中国·越南城等地,河口县党政领导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跨合区路网建设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考察活动中,河口县委书记毛宗晦向考察组介绍,河口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门户,与越南老街人员交往密切,贸易发展较快,铁路、公路运输交通便利,未来还将开通“红河航道”,进一步优化交通网布局。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访越,中越关系得到巩固,社会环境进一步稳定,随着惠科集团项目和云南能投集团项目的落地,河口将进一步抓住机遇,推动相关投资项目尽快实施,充分利用河口各方面优势推动河口经济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普洱市政协 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情况 河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