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

2016年08月07日 08: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做好经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出现经济增长动力与经济下行压力并存的复杂情况。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二季度和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二季度和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7%。中国经济表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符合预期。但是,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一步中国经济该怎么走?怎么办?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针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清晰地指明了发展方向。


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

2016年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和建议。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通过实施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的组合政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走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7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 供给侧改革 经济形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