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郑州市委会举办道德讲堂

2016年08月09日 14:44 | 作者:戴兰 | 来源:民进郑州市委会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民进郑州市委会举办道德讲堂,特别邀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张民服就《古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战略———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复兴》进行讲授。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徐平、汪德峰出席报告会。

张民服从丝绸之路的提出与含义开讲,追古溯今,对丝绸之路从历史角度进行了详细梳理与讲解,旁征博引、谈古论今,涉及到外交、宗教、贸易、经济、文化、民族等各个方面,为在座同志提供了一次丰盛的文化盛宴。通过对历史的追溯,再次印证了“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契机。


4ccc6a596c6919126cbe63

 

徐平表示张民服在百忙之中能够抽出时间为道德讲堂进行精心的准备,充分体现了郑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对打造高素质参政党的决心。广大会员表示,在听取张民服讲解后进一步了解了“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性与科学性,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古代历史文化的熏陶与感染。

张民服现任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河南省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标兵。在专业领域,是郑州大学专门史专业博士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经济史,在明清区域经济、明清商业集团、明代人口与经济发展、明清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关系等研究领域形成特色,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力。多年来,出版著作18部(含合著),发表论文60余篇,多项成果获省厅级奖励,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和省厅级科研项目。

此次道德讲堂有市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同志及广大民进会员约130人到场聆听。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郑州市 道德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