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

深圳举办首届特约人员工作培训班

2016年08月11日 10:37 | 作者:方昆鹏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6年深圳市特约人员工作培训班日前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这是深圳市第一次以组班培训的方式,为特约人员工作提供的集中短训。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带班赴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有学员共34人,由全市部分特约人员,如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市教育局特约督学,市监察局、市地税局特邀监察员,市审计局特约审计监督员等共11人,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规划国土委、市教育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市地税局等7家单位负责特约人员工作的负责人8名以及来自中共市、区委统战部(新区社会建设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负责特约人员工作的业务处(科)室的15名工作人员组成。此次举办特约人员工作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市特约人员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特约人员工作在推进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保障党外人士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促进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公正用权。

培训期间,唐向群率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座谈交流。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特约人员工作的有关情况。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蒋秋桃,民盟长沙市委会主委张庆和等出席了座谈会,介绍了湖南省特约人员工作的经验做法。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作了开班致辞。培训班学员还与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天心区特约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让学员们大有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个培训班很有必要,课堂学习内容丰富,现场教学生动活泼;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学习收获很大。


编辑:秦云

关键词:深圳 特约人员工作培训班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