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长城》特种邮票将发行 中国邮政设长城主题邮局

2016年08月11日 14:31 | 作者:宋宇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0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8月20日发行《长城》特种邮票。

据介绍,《长城》特种邮票一套九枚,以九枚连票形式全景展现明代长城沿线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

2016年是《长城保护条例》颁布的十周年。为纪念《长城保护条例》10周年,并配合将于本月发行的《长城》特种邮票,中国邮政与中国长城学会共同发起保护长城的公益活动。


27905781_201601222144400203365024


长城邮票长城邮票

当日,中国邮政还宣布,会在与《长城》特种邮票图案有关的北京、辽宁、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9个省(区、市)设立长城主题邮局。

同时,中国邮政将与中国长城学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行“保护长城,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明信片。据悉,8月20日,长城主题邮局将免费发放该明信片。此外,本次长城集邮文化活动,还将推出一系列长城集邮文化产品,举办全国范围内的邮票首发式和品鉴活动。

北京市邮票公司经理梁洪涛介绍称,长城是中华民族历史的丰碑,是中华民族劳动和智慧的结晶。8月20日,北京邮政还将与延庆区政府共同在延庆区八达岭长城博物馆举办邮票首发仪式,为《长城》特种邮票揭幕。

谈及长城主题邮局的功能,她表示,除了常规邮政服务外,北京八达岭长城主题邮局还将提供长城文化产品的展示和销售。


编辑:陈佳

关键词:《长城》特种邮票将发行 中国邮政 设长城主题邮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