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修福金出席民革党员张宝艳、秦艳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年08月12日 09:23 | 作者:周福志 李鸾 李兆鹏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8月11日,由民革中央宣传部、民革吉林省委会、中共通化市委共同主办的“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张宝艳、秦艳友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出席报告会。

会上,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寻子家长、“宝贝回家”志愿者向观众讲述了他们在寻亲路上与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经历。亲人离散的痛苦、寻亲过程的波折、全家团聚的欣喜,一幕幕惊心的场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牵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会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修福金代表民革中央向张宝艳、秦艳友表示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感谢。他说,民革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张宝艳、秦艳友和他们创建的“宝贝回家”就是这些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典型代表。

修福金强调,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张宝艳、秦艳友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高度的道德自觉和奉献精神、高度的行动自觉和执着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张宝艳、秦艳友夫妇是吉林省通化市民革党员。他们创办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免费帮助丢失孩子的家长寻找孩子,帮助离家的孩子找家。自2007年创办至今,网站帮助了1600多个家庭重新团聚。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宝贝回家”志愿者,多部影视作品和电视节目以他们的事迹为素材。2016年初,张宝艳、秦艳友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吉林省级相关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各市级民革组织负责同志,在长春的民革党员,部分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张宝艳、秦艳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宝贝回家寻子网 修福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