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问题疫苗”案件江西批捕7名嫌疑人

2016年08月12日 14:23 |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法制网南昌8月12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刘荣松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江西全省检察长座谈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江西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484件712人,其中查办大案410件,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人(厅级3人)。

与此同时,江西突出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645人,起诉667人;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公安机关立案食品药品安全犯罪9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犯罪14人,南昌、赣州等市检察机关及时介入“问题疫苗”案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7人。

2015年8月起,江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截止目前,该省检察机关共批捕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153件218人,起诉643件1078人;立案侦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29件203人,其中大案79件、要案10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111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71件103人。

其中,南昌市检察院查处了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原副主任廖某某(副厅级)非法为他人在减免矿山管理服务费和排污费、下放环保处罚权等方面提供关照和帮助受贿的要案;进贤县检察院围绕全国最大县域淡水内湖——军山湖生态保护等重点项目,开展生态调研,提出预防建议,促使关停湖区周边200余户养猪场;赣州市检察院结合“稀土王国”的实际开展稀土领域专项监督,监督立案非法采矿案件3件9人,并深挖其背后职务犯罪2件2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问题疫苗 江西 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