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开门听实情 脱稿道心声

贵州省政协2016年专委会主任座谈会侧记

2016年08月15日 11:11 | 作者:李丽 杨曦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不要照着稿子汇报工作了。这次开会就是让主任、副主任说说心里话,提提建议。我们想听听有思路、有建设性的发言。”

7月28日,贵州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座谈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打断了第二位发言的专委会主任,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据悉,2008年以来贵州省政协坚持每年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旨在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形成履职工作合力。

在王富玉的鼓励下,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纷纷脱稿道心声。

“调研尽量不要看有准备的现场。”提案委主任赵强认为,专委会协商建言是长板,但民主监督是块短板,“可不可以开个研讨会探讨如何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王富玉立即要求省政协办公厅拿出会议方案,择期邀请纪检监察和新闻单位参加,召开一次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的座谈会。

“我们将围绕省政府法制办2016年重点立法协商项目开展立法协商。”社法委主任邹伟讲起立法协商来头头是道,但苦于专委会人手少且没有专业的法律人才,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推进立法协商是他当前重点思考的问题。

科教委也面临着人才不足的问题,专委会主任唐福金认为“各专委会在选择调研方向时应该进一步加强沟通整合,以免调研课题重复。”

民宗委的专职副主任于俊生是30多年的政协人,对政协工作饱含热情与感情。她认为专委会的活力和履职成效都来自委员,要进一步鼓励委员讲真话、道实情,委员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是基本功,调查要扎实深入、研究要深入透彻,建议要有可操作性。”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主任霍健康自称是政协战线的一名新兵,一直在思考专委会的职责重点,“桥梁、建言、服务、开放”是他对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工作深入思考后的定位。

“今天大家都说了很多真话实话,话虽短但说的好。我们鼓励说真话、建真言。说有质量的话,要说准说对说精。”王富玉要求各专委会突出自身特点,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以各专委会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开创省政协充满活力的工作新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 贵州省政协2016年专委会主任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