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就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调研

用“柔性引才”战略推行“人才+项目+平台”模式

2016年08月15日 11:13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日至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就“装备制造、现代纺织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到银川市、灵武市、石嘴山市走访座谈。在宁夏中银绒业有限公司,“我们与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13家纺织企业组建了‘宁夏羊绒产学研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高水平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将现代智能技术运用到纺织装备,企业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负责人同时也说出了企业目前发展的难处:“影响企业科技创新的主要问题是留住人才难和科技研发经费短缺。”

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目前自治区企业普遍存在研发投入不足、创新层次不高、高端发明较少的情况,同时缺乏核心技术,原始创新品牌不多,流动资金缺乏,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不足等问题凸显。

“政府应优化政策环境,加快培育壮大地方科技资源,拓宽科技创新活动融资渠道,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委员们建议实施“柔性引才”战略,推行“人才+项目+平台”的模式,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加快培育壮大高新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群,健全产业科技研发支持机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比重,从而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范文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