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西省湖口县政协: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彰显政协科技力量

2016年08月15日 11:14 | 作者:沈曼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中旬以来的两次强降雨,致使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14个乡镇场农业生产均遭受严重损失。7月31日,洪水刚退过警戒水位以下,湖口县就第一时间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县政协也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参与灾后工作,为灾后农业生产主管部门农业局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县政协经科委抽调12名科技界委员,参与到农作物灾后自救组、农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组和农作物核灾助赔组等3个小组中。农作物灾后自救组组织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动员群众开展抗灾自救,抓住有利天气,抢收成熟农作物,降低损失;对被冲倒作物加固补救,保证正常生长;对受灾严重、绝收的田块,指导农民补种、改种;及时指导农民病虫害防治,加强灾后作物施肥管理,根据作物长势,看苗施肥,提高作物抵抗力。农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组深入到水毁水利,机耕道等工程一线,拿出恢复方案,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合理筹措资金,确保在短时间内恢复农业设施功能。农作物核灾助赔组对受灾情况进行调查登记核实,对参加农业保险的农作物,及时联系保险公司查灾核实,帮助保险赔付,降低农户损失。

政协科技力量的参与让全县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因洪涝造成的农业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目前,5.7万余亩受灾农作物得到有效恢复,79处水毁农业设施得到基本修复,6391户种植户得到保险公司农业保险赔付。(沈曼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湖口县政协 灾后恢复 农业生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