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忻城县政协建议加强路网建设

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利条件

2016年08月15日 13:51 | 作者:罗金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村交通条件的显著改善,为新农村建设特别是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利条件。以前,由于交通不便,老百姓种的农作物运不出去,换不到钱。如今,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方便了群众,运出了资源,换回了钞票,百姓享受交通发展变化带来的成果日益显现。”8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红渡镇龙塘村旧塘屯村民蓝天荣如是说。这是该县交通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县政协建议助推的结果。

在去年召开的忻城县政协全会上,县政协委员何静妮、覃顺伦等经过深入调研,提出《关于整合资金加强农村道路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得建议》、《精准扶贫,道路建设是前提》等提案,建议加大投入加强路网建设,特别是深入实施边远山区通村通屯公路建设,改善边远山区交通难条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基础。

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并整合各方面资金拨出经费开展路网建设。同时,对道路交通建设项目要求严把市场准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三关”。据了解,该县去年以来投资4500多万元,实施通村通屯公路建设及乡村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全县130个行政村都实现了通水泥路,90%以上的自然屯也通上水泥路,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出行,促进乡(镇)、村(屯)之间的交流和经济发展,为实现在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罗金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忻城县政协 加强路网建设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