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快鹿集团再爆“家丑” 原总裁骗10亿逃逸

2016年08月18日 11:21 | 作者:徐伟 马洁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自今年《叶问3》票房造假事件以来,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下简称“快鹿集团”)一直被动地被推向舆论风口。近期,快鹿集团“一反常态”,频频自抖猛料。

8月15日,快鹿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旗下中海投集团公司原总裁周萌萌伙同快鹿集团原孙晔等人藏匿公章,做虚假报表,并在上海及马鞍山地区销售虚假资产包,金额高达10亿元。目前两人已神秘失踪,快鹿为此开出40万元“悬赏”查找两人。

这已不是快鹿集团第一次发布“悬赏”消息。其在7月已自爆一份追讨名单,涉及9名高管25亿元债权。快鹿集团表示,被追讨人的行为对快鹿兑付工作造成的影响极大。截至目前,备受关注的快鹿兑付危机仍在进行中。

高管涉诈骗,快鹿悬赏40万追寻

8月15日,快鹿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中海投金融控股集团原总裁周萌萌,伙同快鹿集团原总裁孙晔神秘失踪,目前中海投集团公司公章、财务章、公司账册、财务凭证等重要资料被周萌萌孙晔等人藏匿,导致中海投公司无法正常运营,目前公司为保障合法权益,已聘请律师进行维权诉讼,搜集相关证据准备报案。

公开信息显示,中海投金融控股为快鹿集团旗下公司。周萌萌为上海中海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上海中海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上述两职务已于2016年7月26日被免去。孙晔为快鹿集团原总裁。

“据调查,在快鹿集团中海投金融控股股东、董事不知情的情况下,周萌萌伙同孙晔等人藏匿公章,做虚假报表、签订假合同,制造假业务。”快鹿集团称,前述人士分别在上海及马鞍山地区销售虚假资产包,金额高达10亿元,已经造成数千人讨债无门。

快鹿集团声明称,目前已启动诉讼程序,如能提供周萌萌孙晔等人现藏匿住所详细地址的,快鹿集团给予奖励40万元。

“如果快鹿声明的情况属实,二人将涉嫌构成合同诈骗罪,并且属于数额特别巨大的情形。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数额特别巨大的,将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如果声明不属实,二人可以以侵犯名誉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甚至可以以涉嫌诽谤为由提起刑事诉讼。”

编辑:秦云

关键词:快鹿集团 家丑 原总裁骗10亿逃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