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音乐舞蹈诗《花山》为观众送来“桂风壮韵”

2016年08月21日 22: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黄小希、张一琪)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参演剧目、音乐舞蹈诗《花山》20日至21日在京上演,为观众送来“桂风壮韵”。

据了解,《花山》取材于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在我国西南边陲,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境内广泛分布着典型的热带岩溶地貌。公元前5世纪至公元2世纪之间,生息繁衍于此的骆越人在陡峭崖壁绘制岩画,记录下生活场景、祭祀仪式等,展现了当地先民的精神世界和社会发展面貌。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介绍,《花山》提取了“花山岩画”中的民族文化元素,通过对铜鼓、绣球、青蛙、壮锦等文化符号进行巧妙组合,把民族文化符号融入舞蹈意象,艺术地再现了“花山岩画”与壮族历史。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音乐舞蹈诗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