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第二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6年08月22日 14:4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下午,民建市委召开第二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邀请新一届民建虹口区委领导班子、秘书长与市委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主持,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参加。

  

WDCM上传图片


民建虹口区委主委谢榕榕介绍了新一届虹口区委领导班子的特色,如班子成员人数上更加充实,成员结构上承上启下,且班子成员对党派工作、会务工作熟悉程度高,有利于团结带领会员开展好工作。下一阶段,区委将注重更好地发动、吸引广大会员积极投身会的事业,更好地发挥会员的特长来安排工作,更紧密地团结广大会员,增强会的凝聚力。民建虹口区委副主委谈建华介绍了虹口区委的基本情况,并就区委换届以来两个月的工作作了汇报,包括领导班子的分工、组织发展上加大培养年轻干部的力度,积极响应中共虹口区委“我为虹口献一计”活动,认真开展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工作,做好暑期“送清凉”工作并结合会员特长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等。民建虹口区委副主委闵佳、梁旗、宋惕林,秘书长王荣华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一一作了具体的汇报。

上海市委调研部、宣传部、社服部、组织部、联络部、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条线的工作内容、平台和抓手,并结合实际,对区委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汪胜洋就增强支部活力、加强新会员发展、结合虹口区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及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用好市委各类平台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

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的召开,是市委加强对区级组织工作指导的一种探索。一方面,虹口区委领导班子都是兼职领导,需要对市委的各项工作有一个学习了解的过程,对市委职能部室负责人也需要有一个接触和熟悉的过程;另一方面,市委各职能部室需要对区委的工作现状、工作特色有深入的了解,才能结合实际进行具体指导。

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市委领导和各职能部室负责同志与虹口区委班子成员充分沟通,对虹口区委领导班子实行AB制两人一组互相补台、区委委员全部进入专委会积极发挥作用、优化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形成积极分子、骨干分子、核心分子梯队建设、关怀老会员,传承民建优良传统、从民营企业经营实际出发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双方就在区委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区委换届后的新作为、新发展寄予厚望。

徐钧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虹口区委的工作,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区委领导班子要立足于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高度开展各项工作。在方方面面的工作中都要加强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体现虹口区委的工作水平。希望虹口区委多与外省市市级组织结对交流,互相学习,以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标准要求自己,找准自身定位。二是市委今年已经印发了《民建上海市委关于加强区县组织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建上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后续有关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的相关文件也将陆续印发。市委希望通过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对区级组织的各项工作予以规范,使区级组织的工作在换届后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虹口区委能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狠抓自身建设,在宣传报道上加强力量,争取在主流媒体上突显亮点,在参政议政上立足政党协商的高度,集中会员智慧,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准备了《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手册》、《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概览》丛书和与会人员联系方式等材料,为区委工作提供参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第二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