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赴台州调研 聚焦农村惠民服务工作

2016年08月24日 14:00 | 作者:周大彬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8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调研组到台州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情况”“提升美丽乡村公路标准和建设港湾式停靠站情况”监督调研,以助推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落细落实。

调研组兵分两路,由省政协民建界别组织的“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情况”监督调研组,实地考察临海市汇溪镇孔丘村、黎明村,仙居县步路乡响岩村、步路村和官路镇石井村;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的“提升美丽乡村公路标准和建设港湾式停靠站情况”监督调研组,实地督察温岭市彭古线美丽乡村公路现场、X西七线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现场、坦龙线农村公路公交候车亭、滨海镇农村公路管理站,以及仙居县X730田柯线美丽乡村公路、X724白西线港湾式停靠站、白塔镇农村公路管理站等。调研组集中听取台州市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临海、温岭、仙居等地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

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是今年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围绕“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也是省政协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

陈小平充分肯定了台州市在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台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对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和农村公路及港湾停靠站建设,措施有力、勇于创新、效果明显。他强调,民生福祉是民心工程,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要在落实、落地、落细上下功夫,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取信于民。要在持续推进的力度上下功夫,提高认识,拉高标杆,以全域视角整体推进。要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同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重视在规划计划上优先考虑。要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注重长效管理,形成多元投入,推进市场化运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调研 农村惠民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