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樟树市政协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引发持续效应

党政领导给予多次批示

2016年08月24日 14:12 | 作者:聂正洪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近日,樟树市委书记刘安安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作出批示,并对报告中提出的“厘清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总体思路、降低电商创业门槛、设立专项资金、强化网上商务活动监管”等多条具体建议作了批注。这是今年樟树市党政主要领导第8次签批市政协视察调研报告,也是市政协“助推电商产业发展”专题协商活动引发的“持续效应”。

樟树市作为“药都、酒乡、盐化城、中国金属家具产业基地”,拥有丰富的产品资源,但营销模式相对较为传统,电商企业起步较晚。基于互联网逐渐融入人民的生活、也改变着企业的营销理念与模式的现状。2015年,樟树市政协将电商产业发展作为年度协商议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案》,从夯实平台、重点扶持、对接合作、强化服务多方面关注电商产业发展。

去年5月,樟树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议,市领导与委员们就电商产业发展的价值、举措、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达成广泛共识。7月,樟树市委、市政府出台《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樟树市引进电子商务人才实施办法》,从办公场所、自主创业奖励、鼓励技术创新、金融扶持、人才支撑五方面给予电商产业扶持,对引进本科、硕士、博士每人每年分别补贴1000元、4000元、5000元。11月,樟树市成立由100多家电商企业组成的电商协会,先后建成药都电商谷、云健康电商产业园、电商创业基地,为电商企业发展搭建平台。

为及时转化协商成果,今年6月,樟树市政协就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针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底子薄、龙头缺乏、专业人才紧缺、物流支撑作用不够等情况,提出注重推进手段、完善电商政策支撑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和人才培训等5方面的18条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交办。 7月中旬,樟树市政协采取走访座谈、现场促办、跟踪催办等形式,就市党政主要领导批示、政协委员建议落实情况到服务业发展办、工信委、人社局、财政局、城管局进行沟通协商,力求早推进早出成效。目前,樟树市已发展电商企业130余家,今年上半年电商产业交易额150多亿元;19个乡镇(街道)分别建立电商服务中心,255个村建有电商服务点;今年已举办大型电商专题培训3期,200余人通过培训实现了网上创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樟树市政协 电商产业发展 党政领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