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金昌市政协督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提案

2016年08月25日 11:21 | 作者:仲晓燕 |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8月2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督办《关于推进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

市政协副主席董开津、黄廷学参加视察。

今年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上,邓仕章委员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建议》,提案针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加大扶贫资金争取、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争取实施大项目带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强化农民教育培训、激发扶贫工作活力等6个方面的措施和建议。针对此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视察组深入永昌县南坝乡何家湾村、六坝乡九坝村、红山窑乡毛卜喇村和新城子镇西湾村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农办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董开津指出,各部门要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先行,确保扶贫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要结合当地实际,打造特色富民产业,逐步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农民自身的“造血”功能。

黄廷学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分析脱贫关键问题,找准痛点与难点,跟踪办好提案;各单位要全力以赴,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金昌市政协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