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上海调研“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2016年08月25日 14:10 | 来源:中国上海
分享到: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了解上海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各项改革举措的实施情况。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上海市情况汇报会。

近年来上海文艺创作充满活力,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彭德怀元帅》收获观众良好口碑;舞剧《朱鹮》、杂技《十二生肖》成功进入海外市场;上海网络文学产业发展稳居全国领先地位,去年销售收入达17亿元;2015年,上海18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新创或改编大型作品58部,全年演出场次1万余场,演出收入超2亿元,一批文艺作品和文艺工作者在国内外获殊荣。在扶持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方面,设立上海戏曲艺术中心艺术发展基金,每年资助总额达2000万元。同时,上海开展“非遗”大师、精品剧目曲目进校园活动,让全市大中小学生领略传统艺术经典魅力。

此外,上海还将加强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等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沪活动纪念地及伟人纪念设施保护力度,梳理整合“红色起点”文化资源,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组织创作反映中共建党早期革命活动的文艺作品。

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任组长。在沪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电影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和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京剧院等文艺院团,就创作符合时代需求的优秀文艺作品、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体制机制和营造良好环境等内容,与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作协、部分文化场馆和文艺院团的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张恩迪出席有关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调研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