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要求俄大力发展疗养旅游产业

2016年08月26日 21:43 | 作者:魏良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阿尔泰边疆区举行的一场关于提高疗养旅游业投资吸引力的国务会议上说,俄需要制定一份全面的发展战略,积极引进资金,大力发展疗养旅游产业。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说,要修复和完善俄现有疗养机构,需要370亿卢布(约5.7亿美元),如果不采取行动,这一数字还会逐年上升。普京强调,仅依靠国家预算支持很困难,必须积极寻找资金来源。普京要求俄政府在半年时间内制定全面促进疗养旅游业发展的战略,确定国家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和吸引私人资金进入该领域的程序。

普京要求参照宾馆的评级方式,为俄疗养设施建立起“星级”评价体系,制定明确的评级标准,这有助于人们在选择疗养院时目标更明确,也将为促使疗养机构所有者和从业人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供额外的动力。他认为,一个关键任务是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为疗养机构用地和发展提供法律保障。此外,必须加大对俄罗斯疗养、医疗旅游的宣传力度,使更多俄罗斯人和外国人了解到相关信息。

疗养业从传统上已经成为俄罗斯医疗卫生事业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统计,目前全俄罗斯共有1875家疗养机构。但不少疗养院的技术、设施条件较差,所有疗养机构近40%的土地面积处于荒废状态。俄罗斯希望通过发展疗养旅游业带动地方的经济增长。(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京 大力发展 疗养旅游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