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旅游图片展及推介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2016年08月26日 22:54 | 作者:陈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26日电(记者陈瑶)作为“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旅游图片展及推介会26日在阿拉木图举行。精彩纷呈的图片和酷炫的旅游短片等,让众多参观者了解中国的同时也开始盘算赴华旅游的计划。

“锦绣中华”中国旅游图片展用250多幅图片展示了四川、重庆、河南、湖北等地秀美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悠久历史、多姿多彩的灿烂文化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为哈萨克斯坦民众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感知中国的大门。图片展现场由真人扮演的“大熊猫”更是吸引了许多年轻人争相与其合影。

在旅游推介会上,颇具震撼力的旅游宣传片、中华绝活表演以及相关省市代表的发言,让哈萨克斯坦旅游界及民众系统了解了中国的美丽山水、人文风情以及优质的旅游资源。

作为“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旅游活动的主要承办方、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代光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推介会将三省一市中最精华和最具代表性的东西集中起来展示给了外方。

代光举说,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传递着吉祥、友好、和平的含义,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感知中国的独特符号和窗口。而此次推介会打出“四川,不只有熊猫”的广告语,则是希望参观者能了解到中国除了大熊猫,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快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以及对世界友好的态度。

阿拉木图旅游外联局局长杜森加里耶夫说,哈中旅游合作对两国人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两国间的旅游合作不断加强,让更多游客了解彼此的国家。

列娜和阿依努尔是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二年级学生。她们告诉记者,哈萨克斯坦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比较零散,此次的图片展和推介会为当地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秀美河山的大门。“明年夏天中国见。”列娜和阿依努尔已计划好下一个暑期的中国之旅。

此次“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活动于8月26日开始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历史文化名城阿拉木图举行,是“感知中国”活动第一次走进中亚国家,活动内容包括综艺晚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国智造展”、旅游推介会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旅游图片展 推介会 哈萨克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