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辽宁葫芦岛市政府逐条落实政协建议开展专项整治

算好旅游环境这笔大账

2016年08月29日 10:45 | 作者:闫海波 李站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辽宁省葫芦岛市近日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环境专项整治现场会,专题落实政协协商建议。

葫芦岛市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海滨旅游城市,每到夏季,游客云集。尤其是龙湾海滨,拥有独特的海岸线和多处名胜古迹,是该市极具魅力的核心旅游资源,更是游客来葫芦岛的首选地。其现状却令委员忧心忡忡:建筑落后陈旧;垃圾清运不合理;占道经营,随意收费时有发生;摩托艇、快艇安全隐患大;综合整治未能形成合力。

在3月24日葫芦岛市政协召开的全面整治龙湾海滨旅游秩序环境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提出,“龙湾海滨垃圾转运站极易污染海滨水质,应加强垃圾清运工作。”“应对海滨的露天海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应专门形成龙湾海滨雨污分流系统,从根本上防止污水溢流入海。”市政协主席郑宏伟强调,应算好旅游环境这笔大账,树立大旅游、大环境、大发展的新理念。他要求市政协组织委员继续跟踪督办落实情况。

面对委员的意见建议,葫芦岛市市委书记孙轶3月30日在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全面加强龙湾海滨旅游秩序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协商建议》上批示:“请市政府责成一名市长专门研究此事,拿出方案逐条解决。”

此次专项整治现场会上,市委、市政府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汇报,通报了全市旅游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征询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全市旅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闫海波李站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葫芦岛市 政协建议 专项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