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女子app购南红手串 商家告知不能发货仅赔付15%

2016年08月30日 09:54 | 来源:东广新闻台
分享到: 

日前接到杜女士来电反映,她于8月9号在一个名为“掌拍艺术网”的APP上,以一口价100元,购得一串南红手串。交易成功后,该网站客服却告知杜女士,商家不能发货,可按照物品价格的15%赔付。对于这一处理方式,杜女士表示无法接受。


572c31738bd4b31c63ca507a85d6277f9c2ff8bb


杜女士购买的南红手串在“掌拍艺术网”的标价是100元,以她的经验,市场价格在1000元左右。一开始,杜女士以为商家在以“一口价”的方式促销,吸引顾客:

[是在一个“值得拍”的按钮里面,一口价,拍下了以后我当即付款,也接到了网站的确认信息,您的订单已经确认了,审核通过了,我们会择日发货。]

买好当天的下午,网站客服却来电告知商家无法发货。杜女士一头雾水:

[我问为什么,他们说是他们放错端口了,就是他可能是放在竞拍,但是放在了一口价里面了。客服对我的处理是,给我百分之十五的赔偿,我不接受,我说我没有错,我跟你们是完成交易了,至于是哪里错,你们自己去承担这个责任。]

客服人员表示会向上级反馈情况,但过了一周之后,网站还是无人与杜女士进一步沟通。记者联系到“掌拍艺术网”的负责人吴先生,他说按照网站的相关协议,加入平台的商家如果不发货,最低的赔付金额是100元:

[我们平台确实存在没有发货的情况,如果说不发货,都是按照成交价的15%,最低是100块钱,最高是1000块钱,哪怕你这一单是一块钱,我们不发货,我们也会赔你100块钱。]

杜女士提出,自己并不是纠结于赔偿的金额,而是喜欢这串南红,为什么不发货,网站应该给出理由。再三追问之下,吴先生才透露,其实并不是商家出了问题,而是交易平台近期遭到了黑客的攻击,多件拍品被篡改价格,最低只有一分钱:

[其实这个黑客是想一分钱来买我们的东西,他拍了大概价值二十多万,总共是三十一件东西。我们在查账的时候发现这个东西都是一分钱,就没发货。]

目前“掌上艺术网”设立在漕河泾的总部已经警方报警,根据初步调查,黑客位于浦东南汇地区,而他的背后还有跟更庞大的群体:

[有部分已经发货,但是我们打快递电话已经追回来了。三十多单的话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货地址,我们就问他,他说他们也有圈子,都是搞技术的,人家可能就去练练手。]

最终,通过与商家的协商,杜女士以700元的价格购入手串,其中300元由网站来承担。尽管这起纠纷得到了解决,但其暴露的问题却令人担忧。目 前各种小型拍卖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由于技术力量薄弱,其安全防护很容易被击溃,不少拍品的价值比较高昂,如果遭到类似恶意篡改价格等黑客攻击,极有 可能会给商家和消费者造成不小的损失。

编辑:陈佳

关键词:女子app购南红手串 商家告知不能发货 仅赔付1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