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开学季,听听习近平对大学生说过的那些话

2016年08月30日 10:28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又到开学季。新学期,你有怎样的希冀和打算?又将如何面对压力和迷茫?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祖国各地考察时多次到高校和师生交流,给优秀的学生个人及群体复信,谈人才、谈教育、谈科技创新,关心青年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鼓励师生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我们一起听听习近平对大学生说过的那些话——

谈学习

“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1

习近平寄语: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我们的胸襟是开放的,包容并蓄。幸福不是从天降,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很了不起的,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同学们好好学吧!

——2016年4月26日考察中国科技大学

“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特区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1

习近平寄语: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特区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特区和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的储备。——2014年12月20日考察澳门大学横琴校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开学季 习近平 大学生 说过的那些话

更多

更多